溺水青蛙。oO

【想把我唱给你听|航墨】


现背,2k+

勿上升

ooc归我,浪漫归秘法

文笔生涩预警,勿喷

又听到航咪YY直播时唱的歌有感而发


-墙裂建议边听边看——想把我唱给你听 




“咚咚咚”


孙亦航打开门,看见了门外笑意盈盈的人。


“我来关心孤寡老人了孙亦航~”门外的人摘下口罩略过孙亦航走进房间,连声音的尾调都充满了上扬的喜悦。


孙亦航关上门,转头跟着向窗边走去。


“哇你这酒店外面街景也太好看了吧,早知道把相机背过来了,真的是,小黄哥上哪给你订的这么好的酒店啊”


“孤寡老人在这呢,关心什么风景啊”孙亦航有些无语地看着面前这个背对着自己双手叉腰的人。


“先关心一下居住环境…”


“林墨?”身前的人忽然不说话了。


孙亦航疑惑地正想上前,林墨却忽然转过身将他扑倒在床上,问道:


“孙亦航你想我了吗?”


他看到了他眼中的自己。


孙亦航听着这个熟悉的问题,脑中回想起一年前的那一天,嘴上诚实道“想啊,”随即又补上一句“我可太想了。”


林墨顿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满意的起了身,环视了一圈房间,拿起茶几上的吉他向孙亦航怀里塞去,“那你给我唱首歌吧。”


孙亦航看着早已躺回床上准备好的林墨无奈地晃了晃脑袋,坐起到床边,将一条腿盘起,抱着吉他,低头拨了两下。


“不是你说要来慰问老人吗,怎么让我唱歌啊”


“哎呀唱一下嘛,我真是想念死你那美妙动听的歌声了孙亦航”


“切,信你个鬼”孙亦航扭过头努力压着嘴角。


林墨没再争辩,只是翻了个身,然后费力扭着,努力用被子把自己盖住的同时把脑袋搭在孙亦航盘着的腿上。


孙亦航静静地等着对方的逐渐安分了下来,拨出了第一个和弦。


-“想把我唱给你听”


孙亦航感觉到腿上的人僵了一下,然后迅速安静了下来。


他觉得林墨大概一直对这首歌有着一点执念。


好多年前他第一次唱这首歌,当时两人的关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只是双方都有被默认绑定的人,因而那一次的表演几乎没什么粉丝会把这首歌联系在他们俩之间。


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成为了彼此公认的首选呢?孙亦航放弃再纠结,只是将视线从弦上转移到难得安安静静地躺在自己腿上的人身上,唱出下一句。


-“趁现在年少如花”


林墨没想到孙亦航会唱这首歌。


八九年的相处让林墨能够熟练地从孙亦航常常别扭的言语和动作中捕捉到对他的爱,他们也都早已习惯了彼此表达爱的方式,孙亦航难得的直白却让他措手不及。


眼前不断闪现的画面从重庆的那几年一路延伸到今早自己悄悄从INTO1的宿舍溜出来,敲开孙亦航房间的门。


孙亦航怎么这么多年一直都这么帅,林墨这样想着,飞快地抬眼瞟了一下声音的源头,在视线差点相撞时略显慌张地将眼神收了回来。


-“花儿尽情地开吧”


孙亦航不由得有些想笑,怎么在自己的眼底下还敢明目张胆的偷看呢。


-“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丫”


感受着吉他带动空气的微微震动,林墨有些出神,又忽然意识到了这首歌实在来之不易,便屏住呼吸,又往靠近孙亦航的方向蹭了蹭,下意识松了一口气。


-“谁能够代替你呢”


腰间倏然感受到一股灼热的气息,孙亦航被激得声音连带着一抖,还没来得及假意掩饰一下,就察觉到了罪魁祸首笑得抖个不停。


笑屁啊,孙亦航这样想着,眼底却是一片温柔。


-“趁年轻尽情地爱吧”


纵使没听过几遍,林墨也想得出下一句,要来了,他莫名有些紧张。


-“最最亲爱的人呐”


林墨努力地回想着上一次孙亦航说出这种简单直白的情话是什么时候,脑中却全是耳畔的声音。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赛时的打call视频中最让孙亦航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林墨那句从“我们一起走吧”变成的“祝你的未来一片光明”。


没有你的未来可太没劲了。


或许我可以不执着于光明。


你就是我的光明。


我只想要你。


-“我把我唱给你听”


孙亦航,再多一点表达出来的爱吧。


林墨很想这样告诉他,想了想又觉得现在已经很好。脑中纠结着,手不自觉的扣着孙亦航外套上的纽扣。


-“把你纯真无邪的笑容给我吧”


孙亦航忽然感觉到微微敞开的衣服被拽得一动一动的,一低头又被可爱击中。


林墨有的时候真的像个小孩,很小很小的小孩,孙亦航这样想着。给他这样感觉的不止林墨奇妙的语言系统,还有他一些神奇的行为和想法。


-“我们应该有快乐的”


“不管是微信里的文字还是语音聊天里的时日,都不如来我们的易安聊天室”在那很长一段时间里,日子多是在嘻嘻哈哈中过去的。好像分开后,俩人都再没找到能像彼此一般达到灵魂共鸣的新朋友。


-“幸福的”


林墨很喜欢有烟火气的地方,比如原际画。将自己浸没于爱中再源源不断得释放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被很多小孩团团围住林墨哥左林墨哥右的喊着是一件幸福的事,带着这群小孩去闹孙亦航,在得逞后隔着孩子群对着孙亦航笑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晴朗的时光”


什么时候能再回到那样的日子,两个人都想问。


-“我把我唱给你听”


请别让我们渐行渐远,请别让为他唱一首歌都变成奢望。


-“用我炽热的感情感动你好吗”


林墨又想起聊天室里孙亦航那句“我已经很热情了,就是为了不让你感到冷漠”。在孙亦航身边的时光每分每秒都能察觉到来自他温柔而细致的爱。小孩们都说害怕航哥的那段时间里,林墨似乎也没有被他排斥在外。“孙亦航就是个傲娇怪~”他常常这样说,“不过我喜欢”他又常常把后半句憋住。


-“岁月是值得怀念的”


“我想时光倒流回到黄宇航送我榴莲蛋糕的时候”稚嫩的声音又响在耳畔,孙亦航想起他当时站在台下听到这句话时愣住,拼了命想要给出什么回应,却不知从何说起。


-“留恋的”


孙亦航忽然感觉到贴到自己怀里的人似乎轻轻抽搭了一下,便微微侧头去看林墨的脸,还没看清表情,就被林墨猛然伸出的手糊得眼前一黑。


-“害羞的红色”


卡在下一句出声前,林墨撤开了自己的手,原本是不想打断这旖旎的气氛,却让孙亦航看到了极其贴合歌词的一幕。


-“脸庞”


一曲结束,裤子面料上传来的一丝湿意刹那间戳动了孙亦航的心,一抬头出道夜站在台上哭得梨花带雨只能自己抱住自己的林墨似乎就站在他面前。


“小崽子,非得在我这留点印迹是吧?”


林墨不置可否,重新向他腰间贴近,咬住了孙亦航衣服的下摆,又恼羞成怒似的用额头磕了磕他的侧腰。


眼角的泪被拭去,叼着的衣角也被轻轻拽了下来。


“脏不脏”


“孙亦航,我真的不想走了”


“别走了,留下吧”他一下一下地顺着他额前蹭乱的刘海。



—end




第一次写文,写的不好请见谅

(双手投降┗( ′∧`)┛

真的很想把我脑中的咪发完整的呈现出来,我甚至想画一下这个场景,但是没学过画画,浅嘤一下

(有太太乐意画吗,我真的会very感激的(*・ω< ) 

咪发间细水长流的感情真的戳死我

哇我真的一边写脑子里一边出现画面,有的场面真的温柔得我心悸

希望爸比妈咪都越来越好‧★,::‧\( ̄▽ ̄)/‧:‧°★*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